继续教育学院

江西省外语培训中心暨江西师大出国外语考试中心是1988年江西省教育厅根据江西省改革开放深入发展的实际需要,为加快我省外语人才培养而成立的,专门从事各级各类外语人才培训及出国人员外语选拔和考试。中心挂靠江西师范大学,是我省唯一省级公办、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外语培训机构。

 

江西省外语培训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在江西师大老校区拥有独立办公、教学楼,教学设施完善,能承担各类外语考试及培训任务。成立二十余年来,中心依托江西师范大学深厚人文底蕴和雄厚外语师资,已为社会培训各类外语人才十余万人次。

 

2010年,江西省外语培训中心暨江西师大出国外语考试中心与江西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署办公,是教育部及国家外国专家局在江西设立的唯一出国外语考试考点,常年组织托福、GRE、全国外语水平考试(PETS-1?5)、全国公派出国备选人员外语考试(BFT),教育部翻译证书考试(NAETI)、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ATTI)等国家级出国外语考试和少儿剑桥英语等级考试等其他各类外语考试。 

 

江西省外语培训中心与省内各级党政机关、大型企事业、社会团体积极开展合作,为各合作单位度身定制各种外语培训项目,培养了大批高质量外语人才。中心先后受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卫生厅、省电力公司、中国移动江西分公司、中国电信江西分公司、江铃集团、江西铜业公司、清华泰豪、赣南医学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西有色地质勘查局等几十家单位委托,进行了外语人才的培训、测试和选拔工作。

 

2011年开始,省教育厅国际处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的新要求,为了提高我省申请国家公费出国留学人员的外语水平,决定委托我中心举办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候选人外语培训班;2014年,我中心又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该项目进行合作办班。至今,全省各高校选送的青年骨干教师已经有近700人次在我中心进行了培训,对于提高我中心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