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江西师范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关于申报2023年江西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王英智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332

相关单位

根据江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公室《中共江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3年江西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赣人社2023166号),江西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申报工作开始了。作为我省首个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积极响应高级研修项目的申报,在学校各相关单位征集高研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选题

选题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突出有特色且全国有影响的优势产业、学科学术和技术,紧扣我省有色金属、电子信息、汽车、航空、中医药等“2+6+N”产业发展,以及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特色文化等领域,提出研修项目选题(具体研修选题范围详见附件1)。

二、 实施要求

(一)研修方式。研修项目要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组织实施,承办单位要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邀请权威专家授课,采取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

(二)研修对象。研修项目应面向全省范围招收学员,学员应与研修主题领域相关的从业人员,一般应是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在管理岗位工作的高级管理人员,每期研修班学员人数原则上不少于50人。

(三)办班时间。研修项目实行脱产集中研修学习,研修天数不少于4天(不含报到日),研修时间不少于30个学时(含实地考察),其中课堂教学、交流研讨不少于25个学时。研修项目原则上应在2023年完成。

三、申报程序

(一)单位申报。各相关单位根据自身特色和优势,结合选题范围确定研修主题并填写项目申报表,报送至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二)基地推荐。基地汇总申报情况,按通知要求完成网上申报。

(三)专家评审。省人社厅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四)计划下达。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由省委人才办和省人社厅下达年度高级研修项目计划。

  四、经费保障

 (一)资助方式。高级研修班项目经费采取财政资助方式予以保障,全省共遴选20期,每期资助不超过10万元。项目经费据实资助,超出部分由各相关单位配套解决,完成办班后按经费保障渠道结算。

  (二)经费使用。严格遵守培训班有关财务规定,资助经费主要用于高级研修项目的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讲课费等,除往返交通费由学员承担外,不得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报要求

申报单位应根据通知要求积极准备相关材料,并填写《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3年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于2023425通过OA将加盖了单位公章的(PDF文档及Word文档)报基地丁老师。由基地统一将材料上报江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联系单位:江西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人:丁老师

联系电话:0791-88506170、13970953215

附件1中共江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3年江西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江西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3年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

 

江西师范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2023419




附件1:关于开展2023年江西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