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

黄文杰,学习雷锋好榜样!

发布者:张弢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472




感谢黄文杰、洪梓轩、刘宇峰三位同学的帮助啊,多亏他们将我及时送回了家中。”江西师范大学退休教师张修楼躺在床上激动地说道。

316日,年近八旬的张修楼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内突然倒地,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0秋航空班黄文杰同学发现后,立刻上前查看。“有老人晕倒了,同学快来帮忙!”黄文杰对路过的音乐学院洪梓轩、刘宇峰两位同学说。“帮我拍摄记录下,我们一起帮助下老人吧。”

在确认老人意识清醒,并征求其意见后,三人合力将他扶回了家中。在他们及时帮助下,老人只受了一些皮外伤,目前在家静养。

好事不留名,帮助老人后,黄文杰同学却不愿留下姓名,张修楼手写感谢信表示一定要送到同学们手中,经多方了解,才与学校相关学院同志取得联系。张修楼老人及其家属非常感动,对几位同学助人为乐精神高度赞赏。


张修楼在感谢信中写道:“路人均视如不见,不敢相助。恰好贵院学生黄文杰与音乐学院两个同学下课路过,承他们扶起我来并送我回家。”

黄文杰同学表示:“当时没有想很多,就想着老人倒地,要赶紧上去帮助,如果还有下一次我也会果断上前。”

为黄文杰同学的助人为乐精神点赞。

江西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为建设文明校园、美丽江西贡献青春力量。


(一审一校 蓝杨平二审二校 谢琴三审三校 冯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