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校博士、教授宣讲团深入继续教育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王英智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36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11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气氛热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博士、教授宣讲团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邓文平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宣讲报告,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冯昊主持报告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现场聆听。

报告会上,邓文平以“关键时刻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引言,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用生动的语言,宏阔的视野,以“踔厉奋发谱华章、凝心聚力创伟业,勇毅前行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赓续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创佳绩”为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实际,通过理论阐释、事例解读、数据论证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精彩的解读和阐释。与会教职工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深受教育和启发。

冯昊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清晰、论述深刻,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全院教职工要以学校宣讲团来院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切实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盯紧抓实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务实举措。

报告结束后,教职工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宣讲结合丰富的事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将牢记全面从严治党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院专职纪检委员黄志刚高兴地说。培训部干部丁蕾表示,“宣讲报告既通俗易懂,又贴近实际,既是一堂深刻的学习辅导,又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我们将充分发挥培训工作主渠道作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一审一校 尹珊/ 二审二校 黄志刚/ 三审三校 冯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