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全民反诈,青年先行” 反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杨晨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367


伴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电信诈骗案件屡屡发生,使人们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诈骗分子更是无孔不入,利用多种手段和途径进行诈骗,而在校学生更是诈骗分子们行骗的主要对象之一。



为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2021109日,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在成教大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全民反诈,青团先行”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彭家桥派出所民警钱秀清主讲,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钱秀清警官首先从法律视角阐明了诈骗的定义,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发生在校园的刷单类诈骗的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清楚刷单类诈骗作案的手法。随后通过播放视频,相继展示了客服诈骗、游戏币诈骗、杀猪盘、虚假征信、投资理财、冒充公检法人员等一系列诈骗案例,更加直观地让同学们了解到各种类型的诈骗手段。她还总结了几条防诈的小提示,警示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

最后,钱秀清警官告诫同学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去面对生活、面对社会,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要轻信陌生人与来历不明的信息,同时做好大学期间的学习与规划,为将来的工作生活打下安全稳定的基础。

(图/文  刘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