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

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杨晨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35


62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知行讲坛第二讲在成教大楼603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坛特别邀请了彭家桥派出所钱秀清警官就“防诈骗盗窃等安全知识”主题做专题报告,16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副院长谢琴主持。

钱警官讲解了大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诈骗案例,并给同学们播放了防诈骗视频,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防诈骗的形式和手段有更多的了解。钱警官还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校园电信诈骗的常见模式和手段,并有针对性地给出各种防范措施。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识别和预防诈骗行为的能力,特别是遇到涉及金钱交易的情况时,要保持高度警惕,不断提高个人的防范意识

一直以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积极利用新生入学教育、班会、宿舍走访等契机,建立反诈骗宣传小组向学生宣传防诈骗安全知识。通过此次“知行讲坛”讲座学习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辨别与防范能力,切实提高了防诈骗的警惕性,增进了同学们对防诈骗相关知识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应对诈骗行为的措施,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的能力,切实增强防范诈骗安全意识。讲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图 刘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