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3]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3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继续教育学院各项工作走深走实,62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冯昊主持,院直属党支部委员尹珊做主讲,全院教职工共30余人参加。

尹珊以“波澜壮阔一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题,从八个方面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方方面面的历史性成就:党的全面领导显著加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 设迈出重大步伐、生态文明建设发生深刻变革、推进全方位外交形成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布局、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中,他从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入手,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大向强成为世界第一大党的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深情讴歌了党团结领导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斗争史和奋斗史,指出党史是国史的核心,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有助于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从历史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养分。讲座立意高远、守正创新,既富有理论性,又具有指导性,内容丰富、获得全体教职工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只有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情,才能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并从中汲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智慧和力量。在实际工作中,要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

冯昊作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组织好。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实推进,院领导要带头学、党员集中学、创新手段学、结合实际学、激励斗志学,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二要领悟好。通过学习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实践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继续教育创新、为师生办实事有机结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各项继续教育工作和队伍建设上台阶、开新篇。

继续教育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探索党课课程化,此次分阶段分层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强调党员纪律和规矩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取得显著成效。




                                 (图文/张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