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3]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收看“百年党史江西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 思政大课

发布者:张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55


68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收看新华网在线直播由我校三位教授主讲的“百年党史江西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思政大课。学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利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分别以“牢记嘱托再出发,感恩奋进开新局”“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江西现代新篇章”“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为主题,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



黄恩华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省取得的辉煌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取得辉煌成就的“四大密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发生了鼓舞人心的新变化: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合实力实现了新跨越;抓住了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动能转换步伐加快;抓住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发展动力活力不断增强;抓住绿色生态这个“最大优势”,奋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根本目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抓住红色基因这个“红色密码”,让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

黄恩华寄语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活出一段“专属定制”的有意义的大学时光,在共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创造出更加出彩的人生。

周利生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内容,权威解读了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王员教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重要指示要求,讲解了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取得的新成效、“四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质量和“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生动案例。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层次清晰,全体师生对“十四五”时期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砥砺品格,积极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筑牢信念之基,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本色,传承优良作风,聚焦主责主业,讲述好红色故事,做红色精神的信仰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声音的传播者。

(文/图 张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