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停课不停学——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培训工作

发布者:张弢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65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和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全省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教电传字〔202011)文件精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教育学院积极谋划延期开学的线上教学预案,切实做好课程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目前,我院有各类校企合作办学单位4家,开设航空服务、网络安全、计算机、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建筑学、出国语言培训等专业10个,全日制在校生330余人。

学院从办学实际出发,拟定了《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线上教学预案的通知》,要求各校企合作办学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和举办的专业特色制定具体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报学院审批备案。

线上教学基于各专业培养方案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开课信息开展,原则上每个年级每个专业线上开课预案不应少于2门课程。各合作办学单位积极联系国内各大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例如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习通等,组织学生选修平台上已有的相同或相近课程;或利用腾讯课堂、钉钉等直播平台进行直播教学。从28日开始,有25门课程陆续开展线上教学,目前330余名全日制在校生百分之百参加学习。

线上教学的课程和线下教学一样配备专业教师或课程助教,由专业教师或助教根据课程性质、特点制定线上学习和考核方式的具体要求,并严格要求学生按照课程修习要求完成学习、考核及学分认定事宜。

同时,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传染病防治的法律法规,切实掌握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也第一时间组织了学生参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心理疏导或心理健康等相关网络公益课的学习。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迅速响应。按照学校的要求,全面暂停各项培训工作。学院除了根据教学计划做好全日制在校生、成教学生的在线教学工作之外,在很短的时间内,梳理了原计划23日开始的教师招聘考试培训,就项目的延期调整和授课老师、学员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并紧急出台《江西师大教师招考培训线下课转线上课实施方案》。21日起,正式开始线上培训。目前,在线学习人数达145人,共开设2门公共学科课程,6门专业学科课程。学员积极性高,学习效果良好。